柚子柚子幽

高考长弧,发文几乎全是存稿
头像:CLOCK
背景:渝禾
渝禾老师这张水印我太喜了哈哈哈哈
(我爱她们呜呜呜)

【6713/无脑甜】我手下的太太把我骗进来杀

插画师梅花十三x助理伍六七

文/柚子

无脑无剧情纯爽流

太ooc就不刺七tag了哈哈

 来自@凛奈様 的点梗!

 

今日是截稿日。


又到了画师和编辑都头疼的日子。

 

年轻的小编辑王可乐从前编辑手里接手的第一部作品就遭受了阻碍。她早上定了六点的闹钟,一听到铃声就好像听到号角的士兵直挺挺的从床上坐起来,抄起手机快速拨号打给梅花十三。

 

 “嘟嘟……”的忙音让小姑娘笑容逐渐消失,陷入了绝望的黑暗。


姑奶奶姑奶奶您是我前世的老祖宗没画完也不要紧...哦不是没画完还是要紧的麻烦您接电话接电话啊

 

再连续打了八通电话都以失败告终之后,作为永不屈服的新编辑职业女性的小可乐淡定的给自己泡了一碗热腾腾的红烧没牛肉面。

 

她把塑料叉搁在盖子上头,翻了翻通讯录找了个号码播了过去,这回几乎算得上是秒接了,她欣喜的一拍桌子差点震翻面桶,“七哥!你快去看看梅小姐今天截稿日了啊!她为什么又又又不接我电话了??”

 

“估计是通宵睡着了,放在平日她大概也不会起来的啊,这个点。”男人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失真,但咕嘟嘟煮东西的声音还是清晰的从话筒那边传来。

 

“那我晚点上门去找她。”

 

“你下午四点多去吧,估计那时就差不太多了。”

 

“好的。”

 

可乐每次都觉得奇怪,一旦和伍六七--梅花十三小姐的助理通过电话,好像什么事都不是事了一样,自己总是跟着他的语气冷静下来。

 

真是个奇怪的人啊,她默默地嘬了一口面。

 

梅花十三,新晋网络漫画家。

 

画风流畅自然,剧情有趣生动,结合古风和现代元素,腐向和bg齐飞。让一众粉丝欲罢不能,吃腐向的为帅哥美女爱情哭泣,吃bg的天天抱着官粮说我搞到真的了。

 

唯一真实且卑微的事实,梅小姐是个大鸽子。

 

怎么个鸽法呢,简单粗暴的就是卡剧情,拖更个一天半天。

 

每次更新日粉丝翘首以盼刷新软件首页,刷到梅小姐自制的表情包“梅有了”就只能留着眼泪评论区跟上表情包“梅关系”。

 

怎么搞嘛,这么好看的别家没有了。

 

可今天不一样啊!今天什么日子啊!!情人节啊!梅老师您说的番外人人一口糖谁也不挣抢是真的吧!真的吧!

 

是真的。

 

只是出了点小差错。

 

梅花十三躲在她的“工作室”里,房间里唯一的窗户被厚重的三层窗帘盖住,一丝光都透不进来,显示器和数位屏的冷光打在她脸上衬得她的黑眼圈几乎绕了眼睛一周,显得头发更加的杂乱。

 

素颜出演鬼片绰绰有余。

 

没错,我们的梅小姐在画剧里唯一的bg苗苗的时候,光荣的卡剧情了。直接来个老套的壁咚,不行,男方设定是个腹黑,那来上一个啾咪,开玩笑壁咚都嫌太甜怎么搞,难搞啊!她从早上六点一直打坐到十点,画了删删了画。

 

怎么做到又甜又盐?海盐奶盖!

 

“我靠靠靠!我想喝奶茶我想睡觉我不想画画我要死了!”她抱着头大喊,她关上的房门被打开外头的人适时的递上一杯奶茶给她。

 

“伍六七。” 小姑娘半张脸埋在头发下面,奋力的嘬着她最爱的一戳戳乌龙玛奇朵加波霸三分糖,多么美好的味道让人想起了初恋.......哦对不起,她没有初恋。

 

“嗯?” 伍六七绕过她,刷的拉开窗帘,再梅花十三躲避着光大声尖叫的时候他居然听懂了她的话。

 

“啊啊啊!光太刺眼啦!为什么玛奇朵是热的奶盖都化了啊混蛋!”

 

“这两天你不配喝冷的。”他顺手替她收拾散落一地的笔放到笔筒,“下午可乐要来。”

 

“谁是可乐啊。”嘴里嫌弃,梅花十三喝奶茶的嘴却是不停,“你是说你替我买了肥宅快乐水吗!”

 

伍六七眯着眼睛从她手里抢过奶茶猛吸一口,梅花十三从他的微表情里看出了隐晦的怒火,这时候她脑筋转的比谁都快,“哦哦哦!我晓得的王可乐吗,那个编辑部的小姑娘啊哈哈!"

 

“那奶茶,能不能还我。”

 

伍六七有她家的钥匙,确切的说她是被伍六七看着长大的(?)他们之间相差了五岁,她刚刚有点记忆的时候隔壁邻居伍六七哥哥就抱着她玩了,但是小时候的伍六七和现在还是有点不同的。

 

她抱着奶茶任由他收拾,记忆力的伍六七天天扎着朝天辫发际线老高老高,一对狂野的眉毛如同贴在眉骨的两片海苔,老是张大嘴笑和个憨憨一样。

 

想到这里她不由得笑出声来。

 

大概是她笑的太狂野,伍六七看她一眼 ,没好气的把她推出去,“我给你带了早饭你给我吃去。”


明明小时候的梅花十三不是这样的,小姑娘有点内向,去哪里总要跟在人家身后,一双眼睛扑闪扑闪可爱到极致。

 

伍六七默默在心里打了三个问号。

 

早饭是她最爱的肉包,身形瘦小的梅花十三遇到大保包子铺的肉包总是欲罢不能,能化身壮汉一顿吃三个最多打个饱嗝。


但可能今天因为熬夜加上十几个小时第一样食品是杯甜奶茶的缘故,她和第一个包子搏斗的时候就已经败北,秉承不浪费的原则好歹塞了下去。就是苦了她的胃一阵翻卷。

 

“你画完了没啊,到时候王可乐又冲上家来别躲我身后。”伍六七来到厨房,轻车熟路的从柜子里拿出咖啡壶,“我今天正好没别的事,作为梅小姐的助理,我今天可是要好好监工的。”

 

“你给我点素材还好说。”梅花十三听到他这话,眼睛都亮起来了,“上次哥哥~提供的那个大受好评呢!”

 

伍六七选择不接话,那是多么痛苦的一段回忆,他被拉着做各种各样的姿势,末了还看到小姑娘屏上明晃晃的bl剧情。

 

不应当,不应当。

这句哥哥七某当不起。

 

吃了这顿早午饭梅花十三又把自己关进了屋子,临走前还不忘顺走他一大杯奶咖。

 

他一个人闲着也是闲着,看完书刷好手机,百无聊赖的伍六七决定捣鼓几个菜晚上给小姑娘吃。我这助理可真是太敬业了,他看了一眼表,两点半,去附近超市买点食材回来初步处理一下正好四点,还能给人家开个门什么的。

 

 

买好晚饭要用的食材,伍六七抱着牛皮袋回到公寓楼下,一眼就看到躲在角落里一头鲜艳发色的可乐。

 

他看看表,三点四十,于是伍六七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王小姐,不上去吗”

 

“咦咦咦???!!!我不是奇怪的人,我来找人的!”可乐摘下墨镜,“啊,阿七啊。”“走吧,上去。“她尴尬一笑脑子有点发蒙,下意识的跟着伍六七走了。

 

于是现在,她坐在梅花家的客厅里和一杯咖啡较劲。

 

?上次来我可没见到梅花姐和阿七住一起啊,这钥匙是哪里来的我的八卦之心在燃烧!不对首先是不是应该问一下稿子咋样了但是七哥您这样子分明是不要我去打扰她吧。

 

可乐小心翼翼的瞟了一眼靠在梅花十三门前喝咖啡的男人,伍六七接收到她的目光好脾气的笑笑,“有什么事吗?”

 

“没,没。”

 

沉默是今晚明晚后天晚上的康桥。

 

指针指向五的时候,紧闭的房门终于打开。

 

梅花十三赤着脚从房内冲出一个虎扑飞跃到伍六七身上,鼻涕眼泪全往他衣袖上抹,“爷终于画完了画完了画完了,终于不用被夺命连环call了”

伍六七尴尬的放下了手里的番茄,擦了擦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其实,可乐小姐已经来了。”

 

可乐默默的举起手机看了一眼,若无其事的放下。“您好,打扰了。”

 

这份沉默是三个人的尴尬。

 

请问为什么人气高冷美女画师在家里是这样的,这是什么,我在嗑真人cp吗。

 

可乐清晰的记得上次梅花十三的粉丝见面会,小姐姐一双丹凤眼凌厉干练,发型整齐利落,那次陪着她的助手好像就是伍六七,小哥稍微做了点造型,帅气加倍。

 

随时关注签名笔有没有墨,订购奶茶的时候特地定了一杯梅花小姐最爱的口味。原来当时我就错过了很多糖,可乐默默的想。

 

这么一说俩人的眼神也都是戏啊!

 

梅花十三看着编辑妹子青一阵白一阵的脸,先是小心翼翼的从伍六七身上下来,然后就是一个九十度的鞠躬。

 

“对不起!可乐老师,我再也不拖稿了。我已经发到你邮箱了。“

 

“没事,没事。”

这都不是事,过分的是你把狗骗进来杀。

 

二十岁的花季少女刚踏上社会就遭受毒打,晚上和四眼哥哥煲个电话粥吐槽一下,她双手抱拳,“告辞。”

“再见?”

 

“伍六七,晚上吃什么。”看着可乐离开她也从激动的心情里平复过来,看着料理台上的食材,“是番茄鱼吗。”

 

“你猜啊。”伍六七心情莫名很好眉毛一挑,他重新挽好袖子继续剥烫过的番茄皮,“叫两声阿七哥哥来听就改做番茄鱼。”

 

梅花十三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海苔眉毛,大大裂开嘴笑的小男孩,于是她笑眯眯的凑上前去扯他面皮力道越来越大,“阿七、哥哥!”

 

“.......”

 

“错了。”

 

 

 

 

 

 

 

可乐:请问今天我嗑到真的了吗。

评论(17)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